世卫组织回答有关‘猪体链球菌感染’问题

【新唐人】从上个月以来,中国四川省出现了一种传染病。中共卫生部们公

布是由‘猪体链球菌感染’引起的。病例已经有117人感染,其中有24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对死亡率如此之高感到震惊。

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传染病专家Dick Thompson 先生给我们概括一下情况。

《这次发病,那么大的发病,是跟一种很普遍的传染猪只的病菌有关,叫‘猪体链球菌感染’看来正在扩散中“...”跟萨斯病毫无关系。我们还在等待更详细鉴定,包括这次发病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这个疾病真是跟声称的细菌有关,那情况有点不正常。病例这么多是史无前例的。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这个情况。》

问Dick Thompson 先生﹕吃猪肉有危险吗?

《我想,接触带病的动物的人是有危险的,比如屠猪的人。但是如果这些猪肉尽早煮熟,而且病菌确定是‘猪体链球菌感染’,那对吃猪肉的人应该没有什么危险。》

世卫组织已经给中国有关部门提出援助。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驻瑞士记者帕特里克,常奕报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