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游行促捍卫言论自由

【新唐人】香港民间团体于星期天(7月31日)举行游行,呼吁捍卫言论自由和支持被迫封咪的电台节目主持人黄毓民,并且要求港府开放频道,让民间自组电台。部分游行民众谴责中共是打压香港言论自由的幕后黑手。

近日香港天气多变,仍有不少市民无惧风雨参加游行,支持黄毓民,维护言论自由。

在游行之前的集会上,香港民主派元老司徒华、封咪事件主角之一的黄毓民先后发表讲话,呼吁民众坚持争取及维护言论自由。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在各种天气下,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信念。

香港时事节目主持人黄毓民说:官就可以作威作福,我们是要平衡,而不是要造反,所以大家一定要争取言论的空间。所以你们是支持你们自己,而不是支持我,希望大家支持你自己,好不好?(观众:好)

约7百名游行人士从维园出发,由巨型条幅开路,途经港岛喧闹的街市,前往政府总部。

游行民众对香港言论自由空间收缩表示担懮。香港市民说:现在我们听到的都不是我们想听的,都不是真的东西,所以要出来游行。

也有游行人士认为,香港言论自由受打压不单是名嘴封咪事件,还包括大纪元时报停印危机及新唐人电视记者亲人在大陆被非法拘留等,而幕后元凶是中共。

香港市民说:最主要的原因都是中国共产党,我们觉得有必要出来揭露这个事实。

游行队伍经过近两个小时后到达政府总部。主办团体带领民众高呼口号,不少人士发言抗议当局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主办团体“四五行动”及“民主救港力量”还呼吁政府开放大气频道,让民间开办不受政治干预的电台,继续为民众发声。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郑丽驹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