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呼吁政府:严防猪链球菌扩散

【新唐人】针对中国四川发生猪链球菌感染,台湾团结联盟立委于立法院要求台湾政府尽速启动防疫机制,加强查缉中国走私肉品;同时呼吁台湾人民选用通过认证的健康肉品。

台湾团结联盟立委召开记者会表示,虽然台湾禁止中国相关肉品进口,但仍有部分猪肉由中国走私进入,因此针对四川猪链球菌疫情,要求台湾政府启动食品安全检疫机制。

台湾团结联盟立委尹伶瑛说:“这样疫情的发生,目前已经有三十几个人死亡,面对这样的疫情不断,我想此时此刻,那么食品安全卫生也是刻不容缓,大家应该建立这样一个机制。”

台湾团结联盟立委赖幸媛于接受采访时指出,为何中国四川疫情造成世界卫生组织、以及邻近国家的密切关注。

台联立委赖幸媛说:“我们很清楚说它跟过去的链球菌不太一样,所以这个才是为什么世卫、以及很多国家现在我们都比较紧张的一个原因,它可能是透过一种可能是变异了,变种,那对人产生致命,因为过去这个细菌并不会对人产生这么严重的致命。”

台湾团结联盟立委尹伶瑛表示:中国虽为世界卫生组织会员国,但从来不善尽责任与义务,一味掩盖事实,才造成两年前的非典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针对这样一个部分我觉得我们台湾虽然不是在这个世界卫生组织中的一员,但是台湾就是善尽我们的责任,但是又没有享有这样的权益,所以相较之下台湾跟中国比较起来我们是弱势的太多,但是又愿意去担任地球村一员这样的一个责任。”

台湾立委呼吁国人尽量避免前往四川疫区,同时拒绝有猪链球菌之虞的猪肉。

新唐人电视 叶上达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