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三国警告伊朗勿重开核计划

【新唐人】包括英国、德国及法国在内的欧盟三国敦促伊朗停止重启核能计划,以避免形成国际危机。

伊朗星期二(8月2日)表示仍将继续重启核能计划,一位欧盟领袖认为伊朗此种核子野心将破坏谈判进行,并引起国际危机。

欧盟在与伊朗就核能计划经过两年的艰苦谈判后,似乎已经到了重要关键时刻,目前欧盟的立场逐渐与美国接近,认为德黑兰可能需接受联合国的制裁。

法国外长在巴黎说:"对我来说,伊朗的事务是一项非常严肃的议题,因为它可能会引发一场重大的国际危机。"

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星期二表示,伊朗重新展开核子活动的决定深具威胁性,因此敦促德黑兰改变立场。

美国则表示伊朗试图以国内的核能计划为掩饰,建造核子兵工厂。伊朗则表示,它只是要建造核能电厂。

包括英国、法国及德国在内的欧盟三国,已经提供伊朗核能、政治及经济奖励措施,以促使伊朗无限期冻结其核能计划。

但伊朗则坚持欧盟应尊重其取得铀的权利,欧盟迄今未同意。

欧盟已致函德黑兰,呼吁不要重启核能计划,否则将导致谈判破裂,并迫使欧盟采取其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