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在纽约中国城举办第二次《城市论坛》

新唐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二期《城市论坛》于7月31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中国城罗斯福公园与观众见面。该期论坛的议题是移民问题,现场二百多名观众踊跃参与。

本周论坛仍然是邀请华裔移民律师李进进为社区华人解答移民问题,现场观众有机会提交问题寻求法律帮助。现场观众提问踊跃,李进进律师一一给予回答。

回答的问题包括:以假身份入境美国的人在申请难民得到批准后,如果继续申请绿卡时如何解决假身份入境的问题;因为一胎化或政治庇护而获取身份者申请绿卡的速度以及主要的影响因素;市内停车收到不合理的罚单后怎么办等等。更有观众因为母亲没能来到美国探亲而着急,希望得到帮助。

《城市论坛》的主持人安娜还介绍了今年纽约市长选举与社区华人息息相关,鼓励观众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另一位主持人西蒙提到,一些没有身份的人在权益遭受侵害时,往往因为没有身份而不敢通过法律渠道来保护自己。对这一现象,李进进律师说,法律首先保护的是受害者的权益。即使受害人没有合法身份,警察也不会追究。

观众对两小时的论坛反映热烈。不少人表示,论坛对他们很有帮助。

一位观众说:“有帮助。比如说100个观众在听,只要有10个也可以……”

另一位观众说:“我们的很多朋友都有在这里听过啊。谢谢呀,对我们这些华人是有帮助啊。”

主持人安娜介绍,这次的观众比第一次多,提问也更踊跃。下一周的《城市论坛》将在星期日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举行。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