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将遣返英国恐怖嫌疑人

【新唐人】赞比亚警方声称他们目前还拘押着涉嫌恐怖攻击的英国籍激进份子。而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已抵达赞比亚(Zambia)并将对此嫌犯进行审问。赞比亚最终将会交出阿斯瓦德给美国或英国。

美国中央情报局探员已经抵达赞比亚,他们将会对涉嫌犯下恐怖攻击案件的英国籍激进份子哈隆.拉希德.阿斯瓦德(Haroon Rashid Aswad)进行审问。

阿斯瓦德7月20日来到赞比亚。

根据媒体的报导,他与两起发生在伦敦的炸弹攻击案件有关连。阿斯瓦德还企图在美国建立一个激进份子训练营。

赞比亚警方的总督察长安福朗.马堤优(Ephraim Mateyo)告诉记者:赞比亚当局打算延长羁押阿斯瓦德的时间,延后先前将他遣返回英国的决定。

马堤优督察表示:延后将阿斯瓦德驱逐出境的决定,和中央情报局的探员延迟抵达该国无关。他并表示:美国调查团队也还未对嫌犯进行侦讯。

马堤优督察还说:最后还是会交出阿斯瓦德。但是他拒绝透露是把嫌犯交给英国还是美国。

马堤优督察声称:赞比亚已经开始加强该国的安全措施,也对试图进入和可能躲藏在这个南非国家的激进份子,展开大规模的调查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