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怪疫继续扩大 新闻报道仍被封锁

【新唐人】截至三日中午,四川资阳猪链球菌感染疫情分布范围已经扩大到10个城市的33个县的125个乡镇,具体详情仍被禁止报道。

截至8月3日中午,四川资阳猪链球菌感染疫情分布范围已扩大到10个城市的32个县,香港方面也发现了第二个病例。累计感染病例已达206宗,累计死亡人数增至38人,病危29例 。

在SARS 爆发期间,北京因不愿公布实情,受到外界严厉谴责,但此次四川疫情,中共当局似乎并未改变一贯做法。据香港壹周刊杂志表示,早在疫情爆发不久,报导就觉不大容易,当时收治病人的医院周围站满了保安和便衣,不仅前往采访的境内新闻媒体,当时连病人家属也被拒之门外。

香港明报表示:四川当局已经下令当地新闻记者远离疾病爆发地点﹐并且要求新闻报导,一律采用官方新华社所发布的消息﹐包括标题。

世卫官员表示:四川猪链球菌的爆发是"前所未见、历史最大型的爆发"死亡率之高令人不安和惊讶。世卫强调中国下一步必须查明细菌"是否已出现变种"。

香港传染病专家劳永乐强调:"现在还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如此严重的疫情,所以不能单凭说是一个猪链球菌的爆发,如果要控制四川的疫情就要尽快全面掌握四川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 高洁 王衣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