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小队前往救俄罗斯援受困潜艇

【新唐人】对于正在190公尺深太平洋海底搁浅的俄罗斯小型潜艇上的船员来说,时间正在分秒的流逝。

稍早,救援人员未能将小潜艇拖曳到能让船员们安全逃离的浅水地带。

而关于潜艇上的氧气剩余,有关报道相互矛盾。俄罗斯军方星期五说,潜艇内的氧气只够七名船员支持24小时。但星期六,海军副总参谋长对一家电视频道说,氧气看来还可以维持多一天。

这艘AS-28潜艇本身也是一艘救援艇,在日前的一次军事演习中,潜艇桨叶缠上了渔网并导致失灵。

看来俄罗斯海军已把希望寄托在了美国和英国的救援设备和小分队上。而美国和英国派出协助救援的机械控制潜水器星期六(8月6日)已经抵达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出事地点。目前俄罗斯当局寄望这些潜水器能救出七名船员。

与此同时,遇险潜艇舰长的妻子和女儿们正在焦急的等待着新消息。舰长29岁的米拉舍夫斯基是第七次乘坐这只小潜艇执行潜水任务。

事件中相互矛盾的官方消息令人不愉快的联想起五年前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灾难性事故。当时因为援救不利,潜艇上118船员全部遇难,并因此招致普京总统强烈批评责任人员未能及时请求国际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