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举办首届国际赛艇比赛

【新唐人】芝加哥河象一条绿色的彩带,弯延穿过高楼林立的市区,给芝加哥添上了几分妩媚。独特的景观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此次举行国际赛艇比赛就是要打响这条河的国际知名度。据主办单位芝加哥河划浆中心的Bill Pomerantz表示,经过过去几十年的改造,芝加哥河已受到越来越多水上爱好者的亲睐。

此次比赛,由美国国家队对宾州运动俱乐部队。分8人和4人赛艇。比赛从Franklin大桥西侧的Wolf Point出发,终点是Columbus大桥东侧的“世纪喷泉”,全长为1750米。

比正规比赛短250米。2名曾于2004年雅典奥运为美国拿下8人赛艇金牌的队员Jason和舵手Peter也参加了比赛。

赛艇的比赛时速约为每小时30英里。将时速为13英里的裁判艇远远抛在了后边。在八人赛艇比赛中,美国国家队险胜宾州俱乐部队。另外有趣的是,赛艇选手个个人高马大,身高都在6英尺以上,但舵手却非常瘦小。象美国队的舵手Peter身高只有5英尺1英寸,体重也只有120磅。

日前芝加哥戴利市长曾放话,要争取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对此,美国国家赛艇队舵手Peter表示:芝加哥是个美丽的城市,在芝加哥河上划船感觉也不错,来自费城的他当然希望费城也能申办奥运,但不管在哪个城市,他说只要在美国就好。不过来自新泽西的国家队队员Alex Hearne表示:如果奥运赛艇比赛在这里举行,那?芝加哥河水的流速还应加以控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