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事件令香港媒体噤若寒蝉

【新唐人】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记者程翔上周五被中共国家安全局以间谍罪正式逮捕,引起海外广泛关注,香港记者协会要求中共当局以公正、公开和合法的程序审理案件,并关注事件对新闻机构造成的寒蝉效应。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谭志强表示,他们一直相信程翔在中国是进行正常的采访活动,不满意整个案件的审理过程缺乏透明度。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谭志强说:现在他的行踪在哪里啊?接受的待遇合不合乎人道啊?这个完全大家都不清楚的。

对于程翔案件很可能会以闭门审讯进行,谭志强指出,闭门审讯的方式经常被中共滥用。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谭志强说:有理无理都说跟国家安全有关,谁都不准见,于是整个案件就被蒙在鼓里,对被告本身来讲完全没有受到公平的对待。

谭志强说,由于程翔事件涉及国安,令香港本地传媒噤若寒蝉,绝大部分不愿认真的报导。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谭志强说:几乎所有的印刷媒体和电子传媒都吓死了!随便报报就算了!也就是香港目前归边的情况,西瓜靠大边的情况是非常明显的。

他说香港自回归中国大陆以来,新闻自由一直在萎缩之中。

谭志强说:一方面是来自有关当局的打压,另一方面来自我们传媒机构本身自我审查,而且自我审查所起的伤害,可能比政府打压更严重。

国际记者协会表示高度关注程翔事件,指责中共不断针对记者,是有组织打压传媒的手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