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自杀性爆炸 网民关注原因

【新唐人】福建省福州市8日发生自杀爆炸事故,一名男子携带点燃的土制炸药登上公共汽车,爆炸造成1名乘客死亡,31人受伤。引发此事件的原因在中国各大网站引起大量讨论。而警方对嫌疑人的遗书内容三缄(jian)其口。

警方介绍,爆炸的嫌疑犯初步判定为古田县的一名农民,42岁,叫黄茂金,患肺癌晚期。

8 日下午两点半左右,黄茂金携带一个有盖的红色塑料桶登上5路公共汽车,汽车行驶至福州闹市中心东街口附近时,塑料桶中的炸药爆炸,公车车身全部炸毁,爆炸地点附近商店的玻璃窗被震碎。受伤的乘客鲜血淋漓、一位妇女被炸伤腹部,肠子外露。司机胸壁爆裂伤,左大腿断伤,目前尚未脱离危险。

黄茂金事先留下了遗书,但警方没有公开遗书内容。爆炸事件在新浪,网易等国内各大网站上引起大量讨论,有一名网友留言道:"道德水平是一个民族是否有希望的根本,回过头看看我们的国家,世风日下,道德沦丧. …..". 另有许多网民留言批评医疗改革失败,以及社会贫富差距太大造成悲剧。

新唐人记者尚燕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