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国际社会反对 伊朗启封核设施恢复铀加工

【新唐人】伊朗星期三(8月10 日)不理会国际间的反对,开始拆除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该国的核设施贴上的封条,为该国恢复处理铀原料的工作扫除了障碍。

伊朗说,拆除封条的时候,有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检查人员在场。

联合国属下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福莱明(Melissa Fleming )证实伊朗正在拆除封条。她说,一旦完成拆除封条的工作,有关人员将会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执行理事会通报。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的检查人员已经在伊斯法罕核基地设置了监察设备,监察伊朗计划恢复的铀元素提炼工作。

这些封条是去年在伊朗同意暂停该国核计划之后贴上的,但是伊朗现在说,该国要收回这个决定。

福莱明(Melissa Fleming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以前, 封条能够使我们监视对核设施的中止情况。我们不必每分钟进行监视。我们可以前来检查是否有核行动。 贴封条是基于自愿的协议。"

与此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执行理事会也取消了伊朗核问题会议的第二天议程,以便外交官们能够私下闭门讨论这个问题。

美国和欧盟怀疑伊朗的核计划是制造核武器的幌子,并一直敦促伊朗返回谈判桌,最终放弃核计划,以换取政治让步和经济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