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讨论伊朗核相关活动

【新唐人】联合国属下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星期四(11日)将开会讨论欧洲联盟提出的草案,呼吁伊朗立即停止相关活动。

星期四,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就是否采取欧盟三大国提出的草案进行讨论。英国、法国、德国要求伊朗必须全面延缓所有燃料的相关活动﹐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监察德黑兰的执行情况。

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弗莱明(Melissa Fleming)表示,“一份对伊朗重新启封伊斯法罕核基地铀转换设置表示严重关切的决议正在讨论之中。该项决议要求伊朗改变其决定, 重新回复全面延缓浓缩铀活动,包括这一项铀转换设施。 ”

欧盟外交官员表示,如果伊朗不遵守决议的话,将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此事提交到安理会。

伊朗周三(8月10 日)不理会国际间的反对,开始拆除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该国的核设施上贴的封条。

伊朗坚持他们需要发展核能,但西方国家则恐怕伊朗会借此发展核武器。

美国和欧盟怀疑伊朗的核计划是制造核武器的幌子,并一直敦促伊朗返回谈判桌,最终放弃核计划,以换取政治让步和经济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