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雾弥漫马来西亚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其附近多个城市因受到烟雾笼罩,空气质素严重下降。马来西亚政府已于星期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政府星期四表示,由于受到印尼苏门答腊森林大火导致的烟霾危害,空气污染指数已经达到危险水平,因此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附近地区星期三遭受了八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浓烟迫使部分学校停课,机场和一座港口也被迫暂时关闭。许多人外出时都用手帕或面罩遮盖面部。

医院表示,因为呼吸道问题以及眼睛不适来求诊的人数激增。一些医生警告儿童和气喘患者留在室内。

马来西亚环境部长说,烟雾在这个星期突然出现,情况在恶化。

炎热的天气、缺乏雨水和车辆造成的污染,全都是烟雾弥漫的导因。但是,制造烟雾的最主要还是苏门答腊的火头。

苏门答腊的农民使用火烧的方法来清除杂木林,而风势则把烟雾吹到邻国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政于印尼政府即将举行会谈就此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