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节德国科隆拉开帷幕

【新唐人】8月16日,第二十届世界青年节德国科隆拉开帷幕。这个由前任教皇保罗二世发起,以和平沟通为主题的全球青少年大聚会,估计今年将吸引八十万人参加,现任教皇本笃十六世届时也将回到自己的祖国德国,和年青信徒会面,共同祈祷。目前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已陆续抵达。

德国莱茵河畔的古城科隆正开足马力,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年青信徒。由前任教皇保罗二世发起,以和平为宗旨,以增进教会和青少年沟通为主题的世界青年节,邀请全世界所有16至30岁的人参加,至今已有197个国家的教徒报名。现任教皇本笃十六世届时也将首次正式访问自己的祖国德国,周末在科隆市郊的马林营地和信徒会面,共同祈祷庆祝。

从8月11日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陆续抵达德国。各地教会安排年青的客人走近德国社区,和当地教友聚会交流。

克雷门兹是德国南部布鲁克萨尔市天主教青年办公室的负责人,他们一共接待了五百名来自智利,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的客人。克雷门兹说,“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教友待在一起的感觉棒极了,我们有共同的信仰,截然不同的性格和生活方式,虽然只能用简单的英语交流,但没有任何创障碍”。他觉得通过世界青年节,遥远的世界仿佛近在咫尺,“青年节树立了一个全世界和平共处的典范。”

来自智利南部的玛丽柏斯和玛丽叶苏是一对好朋友,今年十七岁,她们被安排到德国人贝克家借宿。玛丽柏斯说,她来德国最大的愿望就是见到教皇,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来自120个国家的两万七千名志愿者活跃在科隆的街头巷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德国科隆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