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一寺院中出现 “莲花状舍利子”

【新唐人】韩国一位和尚涅槃后, 火化时出现“莲花状舍利子”,并于8月13日向大众公开,引起人们的关注。舍利在佛道中被理解为修行高深的结果, 据信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过莲花状的舍利。

位于韩国鸡龙山山坡的新元古寺有着1300年的历史。鸡龙山因自古有很多大道出现而名声大振。在寺中修行的碧岩和尚圆寂后火化时出现莲花状佛舍利, 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碧岩于5月6日圆寂, 新元寺在百日祭的8月13日, 向普通民众展示了在碧岩和尚头盖骨中出现的莲花状的佛舍利, 其外还有10多个舍利展出。

正耕和尚在接受采访时说:“白莲状舍利是有史料记载以来第一次出现。特别是宛如雕刻出来的莲花状舍利十分逼真简直不可思议。”

新元寺还有被认为是国宝的 “新元寺挂佛” 画像, 这次出现的莲花状佛舍利和画像上的莲花惊人的相似,更增添了神秘色彩。

正耕和尚:“碧岩和尚在修行上非常精进, 一向遵从佛法,对细微的事情也非常慈悲 。”

另外舍利在科学界也引发了很多争论,直至现在都被认为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

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物理学家金进太(译音)说:“部分医学界人士认为舍利是人体出现的胆石或结石。但根据最近研究表明, 舍利由12个元素组成, 而且其中一个是放射性元素。还有就是因为舍利比钢铁还坚硬,而且耐高温, 根本上区别于胆石或结石。因为物质的各种形态都是能量的一种构成表现,那么我就在想,通过修炼储存的精神能量是不是造成舍利的根本原因呢?”

在佛家、道家修炼中认为舍利是修行高深的结晶体。从古到今不仅在高僧的身体中出现,而且在很多信徒中也出现过。释迦牟尼佛涅槃时留下了无数佛舍利, 至今仍在韩国的五个寺院佛塔中供奉着。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公州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