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LimaLima遥媒体参加特技飞行

【新唐人】第47届芝加哥水上空中表演将于本周未8月20日,21日两天在芝加哥密西根湖畔登场。大部分参加表演的飞机已整齐地排列在印第安那州的Gary机场。主办单位芝加哥市长特别活动办公室,今年邀请媒体一起登上飞机,提前体验空中飞行表演的兹味。

8月18日,我们分别登上了两架美国著名的民间飞行表演队Lima Lima的T-34型飞机。这也是我们首次登上只有25英尺9英寸长;9英尺6英寸高;仅能容纳2人的单引挚螺旋桨小飞机。因此,心跳难免有些加快。幸好两位飞行员Gary Donovan和Brain McCann是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

来自Florida Lake City的Gary,现受雇于美国三角航空公司,是专飞波音737的机长。而Brain 家住西郊Downers Grove,现是联合航空公司国际航线波音747的主要驾驶员,有1万7千小时的飞行经验。

我们在经过了几分钟的紧急救生训练之后,便以"钻石"编队起飞,起飞速度为90 knots。

感觉跟乘普通飞机没什么两样。但飞机之间特别近,飞行员都紧盯对方,保持编队是飞行表演中最基本的技能。

钻石,四指型和双剪型编队等都是Lima Lima最拿手的。我们当天还随他们一起飞行了水平陡升、垂直腹冲和侧腹冲等动作,飞行的最高度为两千五百英尺,速度最快时是为160 Knots。

Lima Lima有许多即优美又惊险的编队飞行动作。他们的拿手戏之一,就是在腹冲接近地面时突然拉起,常常会引起观众的惊呼。

在空中滚上翻下速度虽快,但并没有那么可怕,似乎比坐"过山车"好过一些。也许是因为加速向下腹冲,反而没有自由落体那种失重感。只是在密西根湖上飞,水天一色,就象是打了一场太平洋战争。因为T-34最早制造于二战期间,由于简单易学,成为40年代美国海军和空军的主要教练机。

另外,据Lima Lima队的飞行员Ride Nichol介绍,Lima Lima从创建开始就一直参加芝加哥水上空中表演,并且还参加过美国多个城市的海岸空中特技表演最远飞到过多米尼加。不过由于今年油价狂飙,飞行表演的费用要比往年高。

Lima Lima飞行队成立于1975年。由6架T-34飞机组成。驾驶员都是现役和退役的飞行员,飞行特技表演是他们极具挑战性的业余爱好。

新唐人记者林冲、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