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取得干细胞研究新突破

【新唐人】美国科学家成功的实现了从人类皮肤细胞中提取胚胎干细胞的突破,大大增加了不需要人类胚胎就能培养出机体组织的希望,从而有可能避免干细胞的应用在伦理道德上所产生的争议。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生物科学家道格拉斯.莫顿博士表示,他们的研究小组在试验环境下,成功的找到了一种将成人类皮肤细胞组织和人体胚胎干细胞融合,人工制造人类干细胞组织的全新方法。

根据这项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研究结果,科学家们把胚胎干细胞和成熟的皮肤细胞混合在一起,结果观察到皮肤细胞基因开始出现了胚胎细胞的特性。莫顿博士说,这种转换生成干细胞的新技术,将使得科学家们在不必破坏人类胚胎的前提下,能够有针对性地制造各种极具科研价值的人类干细胞组织,它很可能会成为近年来基因科学研究领域内一项重大的技术突破。科学家们预言,此项新技术的诞生使得干细胞的应用将有望摆脱在伦理道德和社会法律上所产生的争议,真正迎来生命科学快速发展的全新时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