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团体首次受邀参加多伦多乌克兰节

【新唐人】在加拿大多伦多西边鲁尔布区所举办的乌克兰节,每年都吸引超过三十万人参加。 今年华人团体首次受到邀请参加这个北美最大的乌克兰庆典。

八月二十七日上午的游行由加拿大前总理约翰.特纳带领从高地公园出发,总共有二十多个团体参加,包括加拿大退伍军人协会,乌克兰青年协会的仪仗队及穿着乌克兰传统服装的表演团体等。

加拿大保守党党魁史迪芬.哈帕也参加了此次游行,他接受本台采访时并向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问好:“我在离这里不远处长大,我小时候就认识很多乌克兰裔的加拿大人了,所以我很高兴来到这儿。我看见华人社区也参加了游行庆祝活动,为多元文化做贡献,我认为棒极了,同时我向你们的观众问好。”

来自华人社区的法轮大法队伍排在中间,他们有唐鼓、腰鼓、扇子舞、山地舞及功法表演。热情的乌克兰社区居民不断地给游行表演者鼓掌和欢呼。他们很多人是第一次在游行中看到中国的表演艺术。

庆祝活动除了游行外,还有舞台表演、贩卖乌克兰特色商品的摊位、民族风味的小吃及街头表演。乌克兰传统乐器曼都拉演奏和法轮功学员的中国古筝演奏相映成趣,跆拳道表演的刚猛和莲花艺术团舞蹈的柔美同时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主办者尤里.罗夫斯说他们每年都邀请不同文化的团体来参加演出:“我们很高兴今年邀请了法轮功参加游行,我们还邀请了西藏团体和华人社区参加。”

新唐人记者许书飞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