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会晤美国民权活动家以示修好

【新唐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Chavez)在星期一(8月29日)与到访的美国民权活动家杰西 杰克森(Jesse Jackson)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中陈述与美国维持友好关系的意图。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委内瑞拉从未也将不会做出任何破害两国关系的事情。他并补充说,国与国之间的透明往来可维系良好的国家关系。

严厉批评美国布什总统外交政策的查维斯,因加强与反美国家如伊朗和古巴的联系而激怒华府。他提出的社会改革也是为了平衡美国的影响。

美国是购买委内瑞拉原油与原油产品的大户。查维斯经常指控布什政府密谋暗杀他并意图推翻他自称的"革命"政府,以掌控委内瑞拉丰富的石油资源。

美国官方已否认这项指控,并谴责查维斯利用高油价的利润在南美成立反民主团体。

查维斯是靠"穷人翻身、农民革命"的思想取得总统的位置的。他曾毫不讳言地说,共产党革命和毛泽东是他委内瑞拉革命的兄长。

民权领袖呼吁美国和委内瑞拉共同解决诸如打击毒品交易的区域性问题。

查维斯在指责美国毒品管制局监控他后即终止与该局合作。美国随后撤销三名委内瑞拉军方高级官员的签证。美国官员指出,这三名委内瑞拉官员涉嫌卷入毒品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