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检察长贾春旺在丹麦被起诉 原告陈述理由

【新唐人】8月28日丹麦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对到访丹麦的中国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起诉后,29日在哥本哈根举行新闻发布会,两名原告陈述了他们起诉贾春旺的理由。贾春旺是在28日抵达丹麦参加国际检察官协会所举办的会议受到起诉的。

8 月29日,丹麦法轮学员在丹麦著名的white pavilion 举行新闻发布会以酷刑罪起诉贾春旺。两名主要原告刘晓天、杨天乐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讲述了他们亲人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多家媒体到场就此事进行了报道。另外,法轮功团体在国际检察官协会年会的会场外抗议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

针对本次诉讼案,原告律师泰葛.特赖尔说:"我在丹麦作为法轮大法的法律代言人,是在不同国家律师网络的一部分,我还是法轮大法法律小组在丹麦的联络人。我知道很多法轮功的支持者和成员在中国遭到了错误对待,许多现在居住在海外。所以他们在国内和海外都遇到了问题。所以,作为一个人权律师,我决定试着在丹麦解决他们的问题。"

与此同时,在会场上贾春旺作了题为"中国检察官组织与对犯罪活动中受害人的保护"的发言。发言中他多次表达中国非常重视人权。而对于本次针对他滥施酷刑的诉讼,参加年会的中国代表团却讳莫如深。对于本台记者针对此问题的采访,中国代表团团员没有表示。

新唐人记者张晋蜚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