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官员访华 人权人士不表乐观

【新唐人】对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阿尔布林女士五天的访华,中国大陆人权人士对此不表乐观。

阿尔布林女士的发言人29日在北京表示,此行与中共官员会晤的内容包括中国的劳改制度、滥用死刑、酷刑等问题。在此同时,北京多位人权人士却受到严密看管,关注中国爱滋病的活动人士胡佳早在人权官员抵京前5日便遭软禁,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26日就遭看管

齐志勇说:‘26号他们就来了,都是当地派出所,还有国保队的,今年一月十七号赵公去世以后,陆陆续续的我的记载应该是十七次了,被看已经十七次了,一直到现在,整个就七个月,满满的被警方监控之下。’

对于阿尔布林女士希望看到中国政府批准通过《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时间表,爱滋活动人士胡佳表示:中共当局对外早就同意接受此公约,但对内却以全国人大尚未批准,一拖数年。

胡佳说:‘我认为他是名目上一个缓兵之计,对外来讲好像他纳入了国际整体的价值观、对人权的尊重,但实际上来讲的话,他知道如果真正签署了这个的话,他在镇压异议人士或者维权人士的时候,就多一层顾忌,所以说;他实际上骨子里头是反这个公约的,我觉得联合国的人权专员到北京来的话,恐怕是有很大的期待的,但是中国的共产党还是能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去搪塞他,去让他无功而返的,我认为这件事一点都不乐观。’

胡佳表示,中共官方或许担心维权人士会向联合国官员递交抗议信或其他请愿活 动,因此限制他的行动,目前已知赵昕、刘狄等知名维权人士也受到监视。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