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飓风袭击影响原油期货触新高

【新唐人】由于受到飓风卡特里娜的影响,导致美国墨西哥湾的多数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被关闭,星期二国际油市原有期货触及天价,汽油和取暖油期货涨幅超出原油,双双创下新高。

由于飓风 卡特里娜导致墨西哥湾地区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关闭,并令许多炼油厂生产受到影响,从而引发供应懮虑,星期二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大幅收高,此前更曾创下纪录最高点。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61美元,报每桶69.81美元。该期约盘中一度触及70.85美元,这是自1983年原油期货开始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交易以来,近月期约创出的最高水准。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10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则上涨了2.70美元,至每桶67.57美元。

同天,汽油和取暖油期货亦触及纪录高位。

9月汽油期货劲升8.55美分,或3.46%,至每加仑2.5600美元,刷新周二触及的高点2.5000。9月取暖油合约亦触及纪录高点每加仑2.0920美元,上涨1.61美分或0.78%。

美国矿产管理局(MMS)表示,截至星期二,飓风卡特里娜导致墨西哥湾地区95%的石油产能和超过88%的天然气产能关闭。这些产能约为每日143万桶。

技术分析师称,原油期约下道目标位在71,之后是72。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承诺,将在必要时每日增产150万桶,而美国亦宣布可能在必要时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