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飓风灾区展开大规模救援行动

【新唐人】美国政府正在迅速地向卡特里娜飓风灾区的灾民提供救援,布什总统表示,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重建家园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新奥尔良市及其周围的洪水灾情继续恶化,美国政府已宣布整个墨西哥湾地区实行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新奥尔良市由于有80%的地区被洪水淹没,在早些时候已经宣布紧急撤离命令,要求所有仍然留在市内的居民应该立即"弃城"撤离。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向全国发表讲话时神情凝重刚毅,布什说:“我们正在处理我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他说,对灾民们来说,现在的日子看起来显得特别黯淡,但是,布什总统表示:“我有信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将重建你们的生活,新社区会象雨后春笋般出现,伟大的新奥尔良市会重新站立起来,美国会因此而变得更加强大。”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开始向灾区运送大批救灾物资。当局正在设立多达40个医疗急救站,以便能为一万人提供治疗。此外,当局还部署了一万一千名国民警卫队官兵,海军则派出8艘舰艇,协助赈灾工作。

国土安全局的麦克.车特夫表示,承载包括饮水、帐篷、医疗器材、发电机等生活必需品的一千七百辆大货车正在抵达灾区。 海岸警卫队在过去的48小时内营救了1000多名被洪水围困的居民。

新奥尔良市市长警告说,可能有数百,甚至数千人死于飓风给那里带来的洪水灾害。可能需要几个月人们才能重返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