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别斯兰纪念学校人质事件一周年

【新唐人】在俄罗斯南部的别斯兰市,当地的人们在星期四(9月1日)举办悼念仪式,纪念在一年前发生的武装挟持人质事件中的罹难者。在该次事件中有331人死亡,其中逾半是儿童。

俄罗斯南部的别斯兰市,星期四的悼念仪式包括在激进分子闯进学校的正点时刻鸣钟。亲友在悼念仪式的哀乐声中在学校的体育馆献花和燃点蜡烛。

在一年前,别斯兰第一学校在开学的头一天,被枪手劫持,要求结束在车臣的战事。 在挟持人质的事件中有1,300多人被挟持在学校的体育馆三天,人质缺粮缺水。当局后来开始营救行动,但是,在整个事件的过程中大批人质遭枪杀。

纪念人质事件一周年的仪式中,有关方面在体育馆内展示了一些死者的照片,其中包括丧生的儿童、教师、家长,以及一些参加营救行动的人。

当地警察采取了严密的保安措施。

这次悼念仪式将持续三天。不过,在悼念的同时也有一股愤怒的情绪显现。人们把矛头指向俄罗斯当局,他们希望可以得到有关这次事件的解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