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纪念别斯兰人质事件结束一年

【新唐人】别斯兰市第一学校的庭院站满了前来哀悼的人们。纪念仪式中响起钟声,纪念一年前人质事件中第一次爆炸发生的时刻。在一分钟的默哀之后,哭泣的学童们释放了331个白色气球,每个气球代表一位遇难者、其中半数以上人是儿童。

从早晨到中午的仅仅几个小时之内,大约一万名民众走过了学校举行纪念仪式的运动大厅。

墙上悬挂着死难学童微笑的照片,而站着哭泣着的母亲们抑制不住悲痛,把脸颊贴靠在他们亲爱孩子的照片上。

在莫斯科,总统普京在克林姆林宫主持了一项国家安全会议。会议之前是为纪念别斯兰人质事件结束一周年的一分钟默哀。

而后,普京总统对于遇难儿童父母们的愤怒作出了回应,他指出由莫斯科检察官负责的有关人质劫持事件的第三个调查即将开始。

星期六,为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者的默哀仪式在全俄罗斯进行着。教堂和犹太教会堂举行了各种纪念仪式,而成千上万的人们做了一分钟的默哀并点燃悼念的蜡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