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对大法官伦奎斯特逝世表示哀悼

【新唐人】星期天,美国布什总统带领全国对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威廉.伦奎斯特的逝世表示哀悼。伦奎斯特大法官因病于星期六在他华盛顿的家中去世。

布什总统在纪念这位领导最高法院19年的首席大法官时说,“整个国家为伦奎斯特大法官昨天的不幸逝世感到悲伤。当我们展望最高法院的未来时,美国人民会对这位首席大法官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和感激。”布什总统表示,他将尽快选择一位新的首席大法官。他说,“最高法院现在有两个职位空缺,尽快填补这两个空缺是对国家最为有利的。”

在两个月前,最高法院的奥康纳大法官宣布决定退休,现在伦奎斯特的去世又给最高法院留出了一个新的空缺。在美国历史上,一位总统同时面临最高法院两个职位空缺是十分罕见的。

在伦奎斯特的任期内,让人记忆最深刻的是他主持了1999年参议院对克林顿总统的弹劾审议,以及负责最高法院对2000年总统选举的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