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位大选候选人展开电视辩论

【新唐人】星期天(9月4日)晚上,德国总理施罗德与反对党总理候选人梅克尔举行了一场激烈的电视辩论。

此次电视辩论进行了90分钟,由德国四家电视台的四名王牌主持人主持,四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估计有1500万名观众收看了这场电视辩论。

施罗德在辩论中重新提醒选民们他的反战立场,并为自己的政绩作辩护。而梅克尔则就德国目前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对施罗德发动攻击。

施罗德说,“我不敢说我对过去的一切都很满意,但事实证明我们开始的改革已经开始发挥了效应。”

梅克尔反唇相讥道,“施罗德先生98年当选总理时曾经表示如果不能降低失业率,将不会再重新竞选。然而七年过去了,现在的失业率却高于科尔政府时期。”

德国ARD电视台在辩论后立即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49%的被访者认为施罗德发挥出色,但是33%的人认为两人表现不相上下。

民意调查显示,德国执政联盟在两周后的大选几乎肯定失败,因此,社民党希望有"媒体总理"美称的施罗德希望能在电视辩论中施展个人魅力,再创奇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