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说不因中共利诱改变立场

【新唐人】香港民主派团体“前线”及民主党星期日举行街头论坛,发言的议员谈到北京邀请他们访问中国大陆时,都坚称不会因中共的利诱而改变立场。市民对此纷纷表示支持。

有关政改与中港关系的论坛在喧闹的旺角街头举行,代表社会福利界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张超雄指政治制度对社会各方面有重大影响,但香港的政制发展在中共的压力下却是极不正常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会福利界)张超雄:其实我们整个政治架构那个权力的分布是不平均的,完全是集中在政府的手里。

对近日中共突然宣布邀请所有立法会议员到广东省访问,有人又开始赞赏北京,长期被禁止进入大陆的“前线”召集人刘慧卿不以为然。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人家说这个是“破冰之旅”,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回应,中国(共)政府十几年无端端的禁止我们返回中国大陆,现在出来讲让我们回去20-30个小时,这代表什么呢?

与会的立法会议员都表示,不会因为中共的邀请就改变自己的立场,一定会提出平反“六四”与争取普选的诉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永达:如果上面的领导人说一我们就说一,说二我们就说二,我们为什么要作民意代表呢?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我可以代表我自己和我许多的选民告诉你们,我们是不会退让的,我们争取07、08年普选,是广大市民多次民意调查和游行表达出来的诉求。

有现场观众促请议员认清中共的本质,并提出其它诉求。

香港市民:应该将层面扩大到平反所有被杀的人。

也有市民提醒议员警惕中共设下的陷阱。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