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吁联邦商业委员会调查石油工业

【新唐人】在各界继续关注国南部的卡特里娜飓风灾情的同时,由此引起的汽油价格上涨也影响到美国其他地区的民众。联邦参议员舒默和柯振9月5日呼吁联邦商业委员会对石油工业进行彻底调查,以杜绝不法商人趁机操纵油价、牟取利益。

根据纽约联邦参议员舒默和新泽西参议员柯振(CORZINE)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在纽约市不同的加油站,过去一个周末的汽油价格从2。95金到3。79 不等,差距高达每加仑八十四美分。在新泽西市区,油价价差达四十四美分。调查还发现,加油站的汽油进价在每天的不同时候也相差很大。

两位参议员认为,卡特里娜飓风会影响到采油和原油的供应,导致一定的油价上涨。但这样大的油价差距并不正常。他们向联邦商业委员会发出联署信,要求在全国范围调查可能的操纵油价案件,确保石油公司、加油站业主和运油公司在道德和法律范围内运作,保护市民的利益;同时,对操纵油价者提出惩罚方案。

舒默表示,在经历卡特里娜飓风这样的全国性灾难之际,不能容忍少数不法之人昧着良心谋取私利。

柯振说,当前所有的社区应该站在一起、患难与共。

在过去几天内,每加仑油价上涨了60美分,比去年同期贵50美分。如果油价在未来一年内,继续保持在每加仑三块钱,纽约市的每个车主将平均多花近550元的汽油费。

新唐人记者 张芬、仕祺 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