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贪污丑闻案危及巴西政局

【新唐人】巴西总统卢拉(Lula)的首要支持者劳工党成为国会最大党后,由于在今年六月被指控卷入政治献金丑闻案,而在星期一(9月5日)面临下台的危机。

对丑闻案提出弹劾要求的下议院主席卡瓦肯提(Severino Cavalcanti),否认他曾向国会餐厅的营业许可负责人收取每月四千两百五十五美元的回扣。

卡瓦肯提的退出将使已喧闹三个月的卢拉总统的非法政治现金与贿赂丑闻案升温,而这宗丑闻案已导致四名执政党领导人与曾任卢拉强势内阁阁揆的得索(Jose Dirceu)下台。

卢拉的民意支持度在丑闻案爆发后不断下滑,目前他只能指望稳定的经济成长能有助于他在2006年10月大选前扳回一些支持度。

有鉴于此,所有焦点都集中在刚从迈兰(Perdro Malan)手中接掌经济部的新任经济部长帕拉克西(Antonio Palocci)身上。

经济分析师迈德斯扣(Verene Matesco)指出,帕拉克西能不被卷入贪污丑闻这点是相当重要的。他说:"如果危机直接影响到帕拉克西部长,那无疑的将会引起一些骚动,因为帕拉克西部长的经济决策是完全中立的。"

巴西总统卢拉领导的劳工党(Workers Party)在今年六月卷入一宗收贿丑闻,其内阁阁揆得索因遭议员杰弗森(Roberto Jefferson)指控向巴西议员们行贿以寻求支持而被迫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