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大战进入冲刺阶段

【新唐人】为推动邮政民营化改革,日本首相小泉依据日本宪法,在8月8日解散了众议院,并宣告在9月11日举行第44届众议院总选举。9月5日,6日,小泉和在野党领袖在街头积极助选。

这是小泉在东京的池袋站前为现任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助选。小泉举例说,现在散发的小册子通过邮局邮寄需要120日圆,如果民间企业来做, 80日圆就够了。邮政系统有26万公务员,超过日本全国警察的人数,也超过全体自卫队的人数。他批评官尊民卑的思想,认为减少公务员人数,符合小政府大社会的方向。

这是民主党代表,也就是党主席,冈田克也,在枥木县宇都宫市,为水岛广子助选。水岛广子在前两次选举中均当选。冈田克也冒雨演讲,其他几位参议院议员和地方议员也放下了手中的雨伞。冈田表示民主党关心国民的生活。

民主党是第一大在野党,反对邮政民营化,但是建议缩小邮政规模。认为年金问题,人口的老龄化和少子化问题,纳税问题,高速公路收费问题等等,都是国民关心,并且急需解决的问题。

民主党称这次选举为政权交替的选举。冈田曾经表示,如果民主党不能获胜的话,他将卸任党代表。而自民党和与其联合执政的公明党议席不超过半数,小泉也将失去首相的职位。

目前,有1131人竞选480个议员席位。因参议院否决议案而解散众议院是日本历史上的第一次。

新唐人记者张玉福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