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重申支持07/08年普选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向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重申支持07/08年实行普选,并提出取消地区议会委任制等建议,以推进民主政制的发展。

民主党9名立法会议员星期二下午与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就下个月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意见。特别在政制方面,民主党指出去年人大常委的所谓释法的决定,并无为普选设立确定的时间表,希望特首能反映他们的意见。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我们很清楚的表达了我们对07/08年双普选支持的意见,我们也和他很深入的交流关于时间表的问题。

此外,民主党建议取消地区议会的委任制、扩大被评为“小圈子选举”的特首选委会选民基础、以及将立法会选举的比例代表制改为单议席单票制。

对于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在近日访港,李永达希望能有直接沟通的机会。

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让他知道,香港市民对于民主普选、时间表和政制发展的意见,其实是很坚定的。

在同一天,中共港澳研究所所长朱育诚在北京表示,正在编辑有关基本法政制发展条文在当年草拟时的所谓立法原意资料,曾担任草委的民主党李柱铭议员批评这样的做法有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柱铭:每个草委靠自己的记忆,啊,我那时原来是这样的心意,这是不行的,香港法制、普通法不容许这样做的。

李柱铭指出,法律的条文已经订立,之前谁心里想过甚么都不算数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