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居民对胡锦涛的来访颇有争议

【新唐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9月8日抵达加拿大渥太华。当地的居民胡锦涛此次的来访颇有争议。

记者:“你认为胡锦涛和马田谈及的问题中哪个最重要?”

群众:“当然是人权问题。我想问问他如何解决劳教所的问题和政治犯的问题。”

群众:"我希望中国不是一个一党专政的国家。人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生活在这里和在国内还是有很大的感受的。"

记者:那您能不能讲一讲这个欢迎团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群众:欢迎团是使馆委托。

记者:那他们去的人还有什么好处呢?

群众:好处就是给钱,吃一顿还有车票。这些报纸上都出来了嘛。

群众:估计好多人想看一下欢迎的仪式到底是怎么样,然后还有一顿饭,说不定有些留学生会去。

群众:如果他们必须给学生配钱,那就是个非常可悲的事情。

9月8日当天除了中国驻加使馆策划的欢迎队之外,还将有不同的其他团体出现,包括民运,西藏,和法轮功。

法轮功发言人说﹕“我们首先是表示欢迎中加两国的友好关系,贸易往来。同时呢我们也希望停止在中国延续了六年的对法轮功的迫害,我们希望胡锦涛新上任之后有一个明确的选择。”

9月6日加拿大总理马田在回答新唐人记者的提问时表示8日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时一定会谈及中国人权问题并会作为首要议题提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齐婉琳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