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朋友黄伟拟告造谣媒体诽谤

【新唐人】被香港一份周刊指与资深记者程翔有亲密关系的内地女子黄伟,星期三再次会见传媒,重申自己与程翔只是普通朋友,也没有出卖被中共扣上间谍罪名的程翔。她并考虑控诉造谣的媒体诽谤。

上个月,新加坡海峡时报资深记者程翔被中共强加间谍罪名,在北京遭到国家安全局逮捕后,香港一份周刊便扬言程翔被所谓的情妇出卖。这名被指与程翔有亲密关系的中国大陆女子黄伟,星期三再次召开记者会,重申自己与程翔只是普通朋友,她没有出卖程翔,之前的不实报导对她伤害很大。

程翔朋友黄伟说:给我的生活、工作还有家人都带来非常多的困扰,因为这件事,我在深圳再一次失去了工作,而且所有的同学和朋友都远离我、不理我,包括我家乡的报导也转载这篇文章。

她说这次有香港朋友帮助,准备透过法律程序索赔,甚至采取法律行动,希望能还她一个公道。陪同出席的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表示,将追究有关周刊和报纸对黄伟毁谤的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说:第一手报导的报纸和周刊呢,完全没有找过黄女士做访问,没有查证这件事,我相信其责任最大,其他以讹传讹的报馆可能都有一定的责任。

陪同黄伟见记者的一位资深传媒人,呼吁香港传媒在当前恶劣的环境下能健康的发展。

香港资深传媒工作者潘惠莲说:我们的笔、我们的文章、我们的广播,应该是伸张公义,而不是打击无辜的受害者,我希望我们传媒界可以走向健康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