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纪念911

【新唐人】距离市贸大厦只有几步之遥的纽约唐人街, 经济深受911事件冲击,星期日(9月11日),美国退伍军人协会及侨界人士在华埠的林则徐广场举行了911纪念仪式,悼念遭恐怖主义所害的无辜百姓及军人。

纪念仪式在追思响钟和国歌中开始。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美东联成公所主席赵问笙,台山宁阳公所主席朱杰概,圣云仙医院亚裔主任FRANCIS 王参加了纪念仪式,并为死难者敬献了花圈。

参加本次纪念仪式的特别嘉宾是三位现役军人雷宇文,黄耀锋及陈丹的母亲。会上,美国退伍军人会为这三位母亲颁发了"蓝星旗",也就是美国给予现役军人家属的高荣誉表彰。(据悉,雷宇文,黄耀锋和陈丹尼目前都在伊拉克或阿富汗)

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代表们除了追思911牺牲者外,还纷纷在发言中谴责目前的纽约反恐保安仍很不完善,仍无力对抗像911这样的又一次恐怖袭击。

侨界代表陈玉驹则呼吁市民提高居安思危的警觉性,积极参加由红十字会提供的紧急措施训练班。

陈玉驹说:"四年时间好像很快就过去了。但四年前的911悲剧目前还在眼前。我们在这里悼念911的受难人员,和救援人员。我们应该化悲愤为力量。我们知道现在全世界的公敌是恐怖主义份子,虽然伊拉克是个凶恶的敌人,但她是局部性的,而恐怖份子是满布全世界性的。我们应该大家全世界联合起来,来对付这些恐怖份子。"

新唐人记者 言妍 袁科 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