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番禺千名警察同护账村民激烈冲突

【新唐人】广东番禺太石村村民绝食静坐的方式要求罢免贪污违纪村官的动议9月11日刚刚得到政府的认可,12日番禺政府却出动近千名特警用高压水枪袭击村部,抢走村民已经连续保护了近50天的财会账目。抓走四十八人,多人受伤,外界分析:此举说明番禺上级部门同太石村官重大经济嫌疑。

9月12日上午9时左右,广州市番禺区政府出动63辆警车,1000多名防暴警察、封住所有通往村部的道路,动用消防车的高压水喉对保护财会室的村民不断喷射,当场抓走48人。

一名被采访者说:“那个公安,有2000人啊,对我们村民,还开那个消防车的水枪阿,对那个60多岁的老人家往外喷阿,抓取了,有的老人家当场就昏倒了,把那个财务室全部打开,把那个帐怎么改了就不清楚了。”

13日凌晨2点左右,警察放回了年龄较大的24位村民,目前仍有24人被关押中。被放回的村民告诉记者:“中午就给一个小小的饭盒,晚上就没有了,我们叫他(警察)帮我们出去给70多岁的老人家去买个面包吃啊,他(都)不去。”

记者问道:“你们事先想到政府会用这种手段对付你们么?”

“没想倒他们会用这种手段对付我们—-硬抢阿!”“我们(会)坚持下去,等到有结果为止。”

太石村村民因巨额土地出让款去向不明,于7月29日递交罢免村官动议,并采取绝食抗争。8月16日,政府方面也曾动用600警力试图转移财会账目,发生流血冲突。太石事件,农民采取非暴力不抵抗、运用法律手段坚持抗争,与当地政府的强硬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引起了国际媒体和国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新唐人记者 高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