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子危机将上演到联合国峰会

【新唐人】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二(9月13日)启程首次前往美国。在这星期的联合国大会上,他将设法避免把德黑兰的核活动案提交至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不过反对派说,伊朗已中国购买了浓缩铀的离心机,用以制作核武器。

伊朗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对国人许诺,他会在纽约提出新提案,以解决伊朗和西方国家的原子活动僵局。

华盛顿当局和其欧盟盟友,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9月19日的集会,把伊朗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以停止上个月恢复的铀转换工作之事,交付安全理事会。

伊朗认为它有开发和平使用核技术的权利,在法律上不能被迫冻结原子燃料工作。

不过美国和欧盟认为,伊朗是以和平开放原子能为借口,来制作核武武器。

伊朗反对派说,伊朗已从中国订购了浓缩铀的离心机,从韩国订购用以实现核武爆炸的超重氢,氘。

这个组织在2002年揭露了伊朗Arak核电厂的存在, 伊朗当局后来承认这个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