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连日示威抗高油价

【新唐人】油价高企在西方发达国家亦造成社会不安。英国运输业为抗议油价高企,要求政府削减燃油税,威胁从星期三(9月14日)开始发起司机在炼油厂外示威,重演5年前交通大瘫痪的一幕。

英国抗议油价上涨者呼吁开始一天示威行动,各炼油厂做好应对准备。

抗议组织者对油价成倍上涨但政府没有降低燃油税感到愤怒。他们对支持抗议的人士说,要和平示威,不要阻止油罐车进出油厂。

但因为担心发生类似于2000年的抗议活动,各地不少加油站都发生了抢购汽油的情况。

2000年9月的抗议活动结果使英国各地无油,瘫痪一周。当时炼油厂被抗议者封锁,油罐车司机不愿冒险开车,炼油公司也拒绝迫使司机穿过封锁线。

很多农民、货柜车和出租车司机都参加了2000年的抗议活动,但这次,他们说不清楚会有多少人参加今天的抗议活动。

政府、警方和石油业人士说,他们吸取了2000年抗议的教训,准备好了应急措施,并保证有充足的汽油供应。

但供应商称,他们疲于应付,一些加油站准备够用一周的油,但一天内就卖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