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石油富商被拒与上诉律师取得联系

【新唐人】莫斯科法院在星期一(9月19日)再度开庭审理俄罗斯石油富商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获判诈欺罪的上诉听证会。但霍多尔科夫斯基声称,他被拒绝与为他进行上诉听证的律师们取得联系。

莫斯科法院大楼内外部署了大量安全人员,戴着手铐的霍多尔科夫斯基由监狱安全官员带进法庭,当他在一个玻璃安全屏障后坐下,手铐才被解开。

被控诈欺与逃税的霍多尔科夫斯基与他的生意合伙人列别德夫(Platon Lebedev)在今年5月被判九年监禁,两人都不服这项判决而采取上诉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星期一的开庭中指出,在他被隔离监禁后就无法与他的律师们取得联系或进行会面。他说:"即使现在我被带到法庭来,我也无法与我的律师们碰面或取得任何消息。我只在上个星期四被安排去看我们的普京总统(Putin)如何能够坐在联合国大会的前排座椅上。"

这位俄罗斯富商的律师们表示,预期这项上诉将迅速被驳回,以阻挠霍多尔科夫斯基试图参选令克里姆林宫尴尬的议会选举。

9月14日开始进行的上诉听证,因霍多尔科夫斯基指出在他的主要律师帕得瓦(Genrikh Padva)缺席下他无法进行听证而于当天休会。据报,帕得瓦律师在医院进行治疗,星期一的上诉听证他也再度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