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朱久虎 关押近4个月后获释

【新唐人】被称为"中国民营企业第一案"的陕北俞林民营油井维权案的维权律师朱久虎在被陕北榆林当局关押近4个月后,9月19日下午获释返回北京,目前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

2003 年,陕西延安、榆林当地政府将1千多家回应吸引民间投资政策民营企业开发的油田强行收归国有,涉及金额高达70亿人民币,触发了陕北6万余私人投资者的维权诉讼抗争,遭到榆林当局的镇压,并在今年5月,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和"非法集会"等罪名刑事将辩护律师朱久虎以及多名维权人士逮捕。激起北京律师界的震动和质疑:如果律师连自身的安危都不能保障又如何保障当事人的权益?引起国内外舆论界高度关注。

高智晟等北京维权派律师自发集资数次下陕北营救,并连续撰文谴责当局置若罔闻的做法,引起了各界关注。

高智晟律师说:"我在机场的时候很多媒体打来电话说祝贺,这是我们的重大胜利。我不这样认为,因为一个公民,一个无罪的公民 一个著名的维权律师这样被当局野蛮关押几个月我们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把他们放出来,这叫什么胜利? 另外我们现在还有10名无辜的同胞被关在他们的监狱里。"

高律师表示,还会对陕北石油案件及广东太石法律代理人郭飞熊失踪案进行全力调查。

新唐人记者 高洁 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