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塔"升为4级飓风威胁美国南部

【新唐人】飓风丽塔(Rita)在肆虐了佛州最南端地势低洼的礁岛群(Florida Keys)后,星期三在扑向墨西哥湾时增强为四级飓风,正在对美国南部各州形成威胁。

照目前的行进路线看来,飓风可能会直扑德州,并在已遭卡特里娜(Katrina)飓风蹂躏的路易斯安那州降下更多雨量。

丽塔在进入墨西哥湾时,风速已增至每小时193公里,虽然挟强风吹向礁岛群,但由于仍有段距离,使得脆弱的岛屿不致受到直接破坏。

丽塔增强为四级飓风,破坏力升高至和在路易斯安那、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酿成巨大灾情的卡特里娜同等级。

丽塔未来最可能的行进路线,是在本周末抵达德州,恐将在积水未退的纽奥良带来更多豪雨,并对墨西哥湾石油生产的复原造成威胁。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负责人说:在墨西哥湾沿海居住和工作的民众应该做好疏散的准备。

德克萨斯州城市加尔维斯顿已经开始疏散居民。当局正在计划转移几千名由于卡特里娜而在德州躲避的路易斯安娜州居民。

数万人已经逃离佛罗里达群岛最顶端的基维斯特诸岛。州长布什告诫百姓做好迎接飓风袭击的准备。巨大的海浪也冲向古巴北部的海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