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陈用林揭露中共黑名单源流

【新唐人】港府强制遣返案在星期三进入第二天的聆讯,由于涉及入境黑名单来源的敏感问题,受到当地社会广泛关注。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向本台记者透露,中共在海外广泛收集异议人士的黑名单,并通过威逼利诱令各地政府就范,一而再的制造拒绝入境与强制遣返事件。

首宗港台人权诉讼案涉及港府强制遣返海外法轮功学员的事件,星期三进入第二天内庭聆讯,原告要求法庭裁定港府提交所谓监察名单的相关材料,双方律师继续在庭上交锋。在中午休息时间,两地的法轮功学员由高等法院游行到政府总部,向政府及终审法院递交先前发表的联合声明,促请行政与司法机构维护香港的人权法治,向中共强加的黑名单说"不"。

数十名法轮功学员继续在高等法院静坐声援,他们表示将持续到诉讼案结束。

由于此案件涉及的敏感问题,香港许多主流媒体对首天开庭都有报导。较早前脱离中共的前外交官陈用林透露,中共针对民主人士、异议人士及法轮功学员的黑名单,主要是由驻海外各地的使领馆与办事处搜集,此外也有特务系统在做。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说:刚开始时,是比较粗,就是光有名字,主要是驻当地的机构,譬如驻香港的特派员公署那边它就掌握了光有名字的这种名单,然后通过慢慢搜集完善。

然后,中共通过向海外国家与地区的政府施加政治与经济压力,威逼利诱令它们就范,造成一起接一起的拒绝入境及强制遣返事件。陈用林说,中共在这方面是做了很多。

陈用林说:中共在海外政治事务的外交官,都得做这种事,系统性的,对异议人士是系统性的迫害。法轮功是它现在的工作重点。

而且,中共还对海外法轮功学员进行监控,一是通过驻当地机构及媒体等公开渠道,二是情报人员监视、跟踪,其中香港更是中共情报机构活动的重点。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说:(中共)非常重视香港的任何政治力量、政治动向,特别是中共最担心的是,香港会影响到中共在大陆的统治,影响到中共政权的稳定。

但是,海外有识人士指出,中共只能代表压迫中国人民的暴政,没有共产党,才有自由民主和平富强的新中国。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