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六四’后首访大陆 吁发展民主

【新唐人】身穿“人民不会忘记”T恤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称这次访问是一场政治秀。他形容这次的行程是“鸭仔团”。他还表示将会向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提出平反六四及全面普选等多项诉求。

支联会常委、职工盟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表示,他是89年后首次返回大陆,他希望大陆除了发展经济外,民主及自由亦有发展,这次大陆行最遗憾的是六四还未平反。 他希望日后可以再返回大陆,讨论内地的发展。

香港媒体引述民主党前主席李柱铭的话说,"已有六千零九七七日没有踏足内地,但现在的心情没什么特别。"他认为大陆应早些让他们入境。

前线立法会议员刘惠卿在参观完深圳地铁后认为访问安排太匆忙,议员又不能自由活动,未必达到沟通目标。她认为,内地当局为议员到访封路及封闭地铁站影响深圳市民,是不恰当的做法。

这次的访问团共有59名立法会议员,连同其他工作人员,一行共有200多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