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察镇压抗议示威群众

【新唐人】菲律宾马尼拉警察星期一(9月26日)镇压在街头示威抗议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群众,解散在总统府附近的游行抗议活动,并与抗议群众短暂扭打后逮捕了十多人。

星期一(9月26日),菲律宾警察开始镇压在街头示威抗议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群众,和解散在总统府附近的游行抗议活动,与抗议群众短暂扭打后逮捕了十多人。

阿罗约的竞争对手指称阿罗约涉嫌贪污及选举舞弊,并安排5千到4万人的群众在马尼拉的Makati金融中心进行非经常性的示威活动,向阿罗约施加压力要求她下台。

评论人士说,阿罗约的”未经允许,不准集会”的政策类似于1972年菲律宾独裁者马科仕所实施的戒严令。马科仕曾统治菲律宾长达20年,直到1986年因为百万人的街头抗议活动而下台。

2001年,数次小规模的“人民力量”的示威活动,罢免了菲律宾前任总统约瑟夫•埃斯特拉达。

星期一(9/26)的示威活动,被大约100名手持警棒及盾牌的警察强制解散,并向游行抗议者推撞。

一名被警察强行拖走的游行者大声地说:“这种强行目前已经发生了,即使还没有实施戒严令,强行镇压就已经在发生了。”

本月早些时候,阿罗约由于拥有国会下院多数的盟友而使她成功地逃过了反对者对她的弹劾。阿罗约由于试图推动增加收入、缩减债务的改革,而使她面临下台的危机,也使投资者感到不知所措。

分析人士说,在反对马科仕及埃斯特拉达的抗议活动上,利用广泛群众及多数反对者的支持,起到了帮助作用,不过目前,仅管菲律宾民众对物价上扬及贪污腐化感到愤怒,抗议阿罗约的示威活动到还并未起到影响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