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在深海拍摄到大章鱼

【新唐人】日本科学家在太平洋北部的深海中,以遥控摄影机观察到传说中的大章鱼,这是人们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大章鱼真实的自然生态。

大章鱼身长可达18米,但世人迄今对其行为的了解都只是从被冲刷上岸或渔船捕获的尸骸得知。

东京国立自然博物馆的洼寺�己(Tsunemi Kubodera)以及东京小笠原鲸鱼观察协会的森恭一是在北太平洋900米以下的寒冷幽暗的深海中,捕捉到大章鱼攻击诱饵的影像的。

两人的报告刊登在星期三出版的《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在报告中说:我们展示了一只大章鱼在自然环境中的野生影像。

由于大章鱼的踪迹难觅,想研究活的大章鱼颇为困难,也因此世人对它们的认识很有限。日本科学家跟着抹香鲸寻找大章鱼,这才有所斩获。

抹香鲸捕捉大章鱼最为拿手,它们在9月至12月间聚集在北太平洋的小笠原群岛外海。

科学家利用拖着长线的遥控照相机以及深度测量系统,捕捉到深海中的大章鱼身影。他们在报告中说:“大乌贼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那一对特长触须,在它身上八支较短的手臂中非常显眼。在迄今所知的死亡大章鱼样本中,长须就占了身体长度的三分之二。”

他们还指出,大章鱼是比研究人员想像中还要活跃的掠食者,会用极细长的触须抓紧猎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