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乳品巨头帕玛拉特欺诈案开审

【新唐人】因为财政丑闻而破产的意大利奶制品巨头帕玛拉特公司的创办人坦齐,以及其他前高层职员、律师和会计师星期三(9月28日)在意大利米兰受审。

在2003年,这家公司的账目被发现了140亿欧元(170亿美元)的"黑洞"。

创办人坦齐与另外15人被控告操纵市场、误导意大利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以及提供虚假账目。

由于帕玛拉特这个品牌在意大利人所共知,因此事件的揭发引起很大的震撼。

这家公司被指控误导投资者,声称在海外有资产,实际上是不存在的。

出席法庭的还有部分被误导投资者,他们在丑闻被揭发后,损失了金钱。

同时被控告的还有三家公司,美国银行的意大利分部、做审计的德勤与均富两家会计师在意大利的事务所。

它们被控告协助帕玛拉特的高层管理人员、银行家和审计师,隐瞒公司真正的财政状况。

米兰一位法官在6月把11人判处最高为两年半的入狱刑期,他们大部分为帕玛拉特的前任行政人员,包括帕玛拉特公司的前财务主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