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轮功学员敦促政府禁止夏德仁入境

【新唐人】9月28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分别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举行集会,敦促政府禁止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辽宁省副省长兼大连市长夏德仁入境加拿大。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继美国加州奥克兰市法轮功学员向中共高官辽宁省副省长兼大连市长夏德仁传递美国联邦法庭判决其对迫害法轮功负有责任的的判决书之后,28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分别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举行了集会, 要求政府阻止计划到加拿大进行商务访问的夏德仁。

在温哥华的艺术馆前,法轮功发言人Shirley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一要求是依照加拿大反人类罪和战争罪以及加拿大履行国际法的责任提出的。大连市是99年7月以来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2003年6月美国法院宣判夏德仁滥施酷刑、反人类罪罪行成立。

法轮功学员Andrea宣读了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写给加拿大政府的信,信中说:“加拿大必须按照国际人权法和加拿大‘反人类和战争罪’相关法律履 行责任,决不能让受害者自己保护自己。一旦夏德仁进入加拿大,将会受到调查,甚至会因其犯下的“反人类罪”遭到起诉。”

同一天,多伦多的法轮功学员也在移民部长办公室外集会,呼吁加拿大阻止夏德仁来的入境。

法轮功发言人乔.契普卡说:加拿大不能为这些罪犯敞开大门,允许这些官员入境就意味着加拿大赦免了这种群体灭绝罪和侵犯人权的行径。

夏德仁作为辽宁省副省长,他所在的省份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悉,截至2003年12月1日,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 法轮功学员达90人。2004年2月9日,夏德仁在大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仍继续布置对法轮功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