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举办 “与青少年的沟通与互动"座谈会

【新唐人】关心教育青少年的成长,是每位家长的责任。在海外的华人更肩负了帮助子女了解和适应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具备正直和成熟心理素质的责任。加州费利蒙中文学校近日举办 [与青少年的沟通与互动”座谈会,向华人提供帮助青少年走向成熟的建议。

为提供华人与有传统中国文化背景、在美国长大的青少年从心里及生理上有良好的沟通与互动,加州费利蒙中文学校家长会与华益社近日在艾文顿高中 (Irvington High School) 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与青少年的沟通与互动"座谈会,邀请跨文化基金会的杨瀛生女士担任主讲。

杨瀛生首先介绍了青少年成长阶段在身体、情绪、智力与社交等各方面的变化。

杨瀛生:"我们亚裔的青少年除了要负担一些一般青少年成长的那些压力以外,他还有一个文化的包袱,所以我们要非常体谅我们的孩子,他们受的压力比我们还大。"

她表示,家长在了解这些变化后,应该改变教养子女及沟通的形式,尊重孩子是第一要素。

杨瀛生:"希望父母多给孩子正面的鼓励。不要一天到晚只谈功课的问题。"

座谈会上,杨瀛生还和与会家长们分享了沟通的技巧。她认为家长应"身教重于言教"。她表示,父母的责任是帮助他们成长,成为正直而成熟的大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芳,甄文彪在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