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正式开始

【新唐人】在奥地利收回了反对条件之后,星期二欧盟土耳其正式展开了各界期待已久的入盟谈判。

土耳其外长居尔于星期一晚间率代表团抵达卢森堡,星期二上午正式开始与欧盟进行入盟谈判。 英国外长斯特劳在卢森堡的一个会议中心拥抱了居尔,以示欢迎。

斯特劳说,“今天对欧洲和国际社会来说是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不过他警告说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过程可能会长达10年。 斯特劳敦促土耳其在军事和司法方面进行更多的改革,并改善该国库尔德人居住区的状况。

土耳其外长居尔说,“土耳其今天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居尔在谈到土耳其与欧盟达成的入盟文件时说:"文件清晰的表明了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希望。我们会克服前面的困难,我们相信土耳其为加入欧盟而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当完成谈判的那一天到来,我们将成为欧盟的正式会员。"

欧盟成员国在此之前进行了长时间的艰苦谈判,最后在其他各国的巨大外交压力下,奥地利最终撤回了坚决反对土耳其成为同等成员国的要求。

另外,欧盟主管扩张事务的执委雷恩表示,由于克罗地亚在缉捕被控犯有种族清洗罪的在逃犯哥托维纳将军上与国际法庭充分合作,欧盟认为克罗地亚已经满足了展开入盟谈判的条件,欧盟于星期二凌晨已与克罗地亚正式展开入盟谈判。

相关文章
评论